中文|English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战略规划趋势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邮政业创新发展研究》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18-03-13

20151110,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了“供给侧改革”,指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有效需求,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使供给能力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物质文化和生态环境需要。纲要还指出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人才发展为支撑,推动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机结合,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在此背景下,20165月,研究中心受betway88委托,开展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邮政业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经过1年多的系统研究,该课题于2017830日顺利结题。本课题分析了邮政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存在的问题、发展的形势趋势;明确了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的关键点在于创新;梳理了邮政业创新发展的内涵和实践;提出了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任务和保障。

本课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如何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提出鲜明观点,具有如下应用价值:一是在供给侧视角下分析了行业发展的短板,有利于行业管理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地制定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二是立足国际国内实情,分析研判了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形势趋势,有利于行业经营主体把握方向,调整战略。三是找准了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点,并且阐述了创新发展影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途径,有利于经营主体进行有效创新,有利于管理部门更好地促进创新。四是提出了推进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任务的四个维度,有利于行业管理部门在制定相关措施时,分门别类,统筹施策。

项目负责人:姜林海

项目组成员:徐婧、张程、张辛


版权所有:betway88发展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8号 邮编:100868

京ICP备11026704号